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室內裝潢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 馬冠生
   訪談時間:2013年11月8日 14:00-15室內設計:00
  訪談嘉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ARMANI長馬冠生
  訪談主題:健康養生不能濫用保健品 虛租辦公室假宣傳如何禁?
  中新網11月7日電 近日,有媒體曝光,一名記者卧底揭保健品公司揪出巨大黑幕,出支票貼現廠價僅僅幾百元的商品,竟被賣到7000元。
  今年9月29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監三司發佈了,關於《關於進一步規範保健食品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有關事項的公告(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但卻並沒有削弱市場熱度,保健品亂象依然層出不窮。
  此次的征求意見稿中,增加了使用片劑、膠囊、口服液、沖劑、丸劑等形態,需定量食用且有每日食用限量的產品,不納入食品生產許可(QS標誌)範圍。對聲稱保健功能的上述產品,須獲得保健食品批准文號方可生產和銷售。同時,新規一旦正式實施,打著“食字號”的“藥品”或“保健品”,都有可能成為違規產品。
  年底將至,佳節臨近,在“送禮送健康”理念影響下,保健品市場火爆依舊。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表示,減肥類、輔助降血糖類、改善睡眠類、緩解體力疲勞類、輔助降血壓這五類保健食品是非法添加化學藥物的重災區。那這幾類非法添加化學藥物會對人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帶著諸多問題,中新網健康頻道邀請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訪談將於11月8日下午14:00開始,歡迎網友們積极參与!
  嘉賓簡介:
  馬冠生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主要從事學生營養方面的研究和工作,包括兒童少年飲食行為的研究、人群營養狀況的調查和監測、營養教育、學校營養午餐。負責或參與30項科研項目,其中負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1項、科技部項目3項、國家體育總局項目1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項目4項、世界衛生組織項目2項、國際原子能機構項目2項。  (原標題:訪談預告:健康養生不能濫用保健品 虛假宣傳如何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