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國將對支票貼現非歐盟外籍人士看病收費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褐藻醣膠功效 塗贇):英國近日決定,將對來英超過半年的非歐盟外籍人士看病收費,這是英國政府新的一年裡改革移民法、解決所謂“福利旅游”難題的舉措之一。
  英國的全民免費醫療服務體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體系”(NHS)之前一直將在此生活超過半年的非歐盟外籍人士納入體系內,這些外籍人士到了英國後只要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體系進行註冊,就可以免費看病、開藥。如果有來此短期旅游的外籍人士在英期間出現需要緊急製冰機出租入院的情形,也可以享受免費治療。不過,這些免費服務在今年都將戛然而止。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在英生活超過半年的非歐盟外籍人士使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時將按規定交費,收費包括處方費、眼科和牙科醫療費用等。接受急診的病患在病情穩定後也需要證明自己的歐盟公民身份,否則就必須為急診醫療服務支付費用。不過,社區的全科醫生和護士暫時仍然提供免費門診,而抗癌食物第一名且急診室不得拒收病人。
  英國衛生部的高級官員表示,目前,政府正室內設計在研究對外籍人士享用其他醫療服務也採取收費做法,其中包括社區全科醫生進行的小型手術及其建議的理療服務。政府此前已經宣佈,在英國居住超過半年的非歐盟公民要使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體系”的服務每年必須交付200英鎊(約合人民幣2000元)的醫療服務費用。來英國超過半年的非歐盟留學生也將通過簽證費支付相應的醫療費用。
  政府官員表示,希望通過此舉鏟除濫用全民醫療保健體系的現象,確保全民醫療保健服務收回資金,並鼓勵那些確實需要急診的病人就診。據悉,英國政府將在3月出台具體細則,措施將於稍後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