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麗青 陳輝報道)春節,家家戶戶貼春聯是一種習谷,春聯象徵吉祥,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寫春聯、貼春聯是上千年流傳下來的民族習俗。連日來,瑪納斯縣文聯書協會的書法家們奔赴全縣各鄉鎮場站開展“寫春聯 送春聯”紅紅火火過大年活動。
  1月16日,該縣文聯書協會的書法家們來到平原林場開展送春聯活動。在該場文化室內,桌上墨香四溢,書法家們揮毫潑墨,各顯書法才藝,草書、隸書、楷書風格各異,氣韻生動。
  “我們為群眾寫春聯,一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書法,二是為職工義務書寫春聯,營造馬年新春,和諧吉祥的氛圍。”縣書協副主席魏秋紅說。
  該場60多歲的呼大媽,聽說場里開展免費書寫贈送春聯活動,便和居民們一起早早地來到文化室,挑選著自己喜歡的春聯。“我自己也挑了我喜歡的春聯,心裡特別高興,我可以歡歡喜喜地過個新年。”呼大媽高興地說。
  截止目前,該縣“寫春聯 送祝福”活動共送出1000多副春聯,大大滿足了城鄉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促進了城鄉之間的文化交流,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  (原標題:瑪納斯縣開展“寫春聯 送春聯”紅紅火火過大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