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巴車繞著服務區快轉到第9圈的時候,車上一名眼尖的乘客喊道:“警車來了。”這時,大巴車司機40歲的河南漢子李傳健才舒了口氣。十幾分鐘前,他的車裡突然冒出一名持刀男子,叫囂不准停車,否則將對其他乘客行凶。面對男子不准停車的要求,李傳健靈機一動,開著車在明光高速一服務區里繞起了圈圈。
  掏出尖刀躥離座位
  3月11日上午,一輛由河南沈丘發往上海的雙層大巴駛入明光市境內,乘客洪某發現鄰座中年男子有些異樣。 “他不停地四處張望。 ”讓洪某膽寒的是,中年男子很快從身上掏出一把尖刀,並迅速向洪某靠近。
  “我當時認為遇到搶劫了,趕緊跟他說,錢都在包里,你拿走。 ”沒想到,這名男子根本沒接話茬,反而小聲地跟洪某嘀咕:“有人要殺我,我得防著他。 ”正當洪某萬分詫異時,這名男子抄著尖刀,突然躥到了座位中間的過道上。
  捅傷自己威脅司機
  持刀男子一邊來回走動,一邊揮舞著尖刀,根本不理會旁人。隨後男子拿出了手機,嘴裡還念念有詞。 “聲音不大,好像是說 ‘有人要害他’之類的話。 ”
  正當眾人惶惶不知所措時,大巴車在高速上靠在路邊停下了。大巴車司機李傳健趕了過來。還沒等司機開口詢問,持刀男子更加激動,歇斯底裡地喊道:“不准停車,趕緊開走,不然我就殺人! ”情緒失控的男子立即用尖刀捅傷自己的手掌,鮮血直流,以示威脅。
  警察一到束手就擒
  “好好好,不讓停,我馬上開走。 ”司機李傳健也被嚇了一跳。生怕持刀男子行不軌,趕緊發動大巴,一路朝前行駛。
  得知車上有人報了警,當大巴車進入明光嘉山服務區後,李傳健一邊放慢車速,一邊開著車在服務區的廣場上打轉。 “就是不能再上高速,跑下去不是辦法,得給警察贏得時間。 ”
  大巴轉到8圈半的時候,明光張八嶺派出所的警車呼嘯開進服務區。此時,李傳健把車停穩,趕緊打開車門,讓警察上車。張八嶺派出所幾位民警悄悄上了車,並勘察到持刀男子具體位置,隨即疏散其他乘客下車。所幸,此時持刀男子未做任何抵抗,束手就擒。隨後,民警將持刀男子送往醫院治療傷處。
  乘車過久突發癔症
  昨天下午,記者從明光警方瞭解到,持刀男子姓陳,池州市東至縣人。因離婚致其患間歇性精神病。事發上午7時,陳某從河南沈丘乘車前往上海。“可能是長時間坐車,環境比較壓抑,導致發病,進而做出瘋狂舉動。 ”當日晚8時許,陳某家人趕到張八嶺派出所將其接回。
(原標題:遭“劫”大巴服務區里繞8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