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康殷 發自香港 香港立法會安保措施升級。昨日起,位於香港金鐘的立法會大樓加強安保措施,所有進入立法會大樓會議室出席會議或旁聽的市民,需要通過安全檢查。立法會秘書處職員會要求出席會議人士在進場時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登記,若未能通過新安檢,將被拒絕進入大樓、會議室及公眾席。秘書處強調,會嚴格按照個人資搜尋行銷料私隱條例,將資料按規定銷毀。
  立法會升級安保源於今年1月,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舉行公聽會,數名旁聽市民在會議結束前,試圖走到官員面前抗議,被保安員帶離場,其間有保安員跌倒,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新竹買房開會決定實施新措施。
  為此,3月17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佈,本周三起將要固態硬碟安裝求所有到立法會大樓會議室出席會議或旁聽人士,均要通過安全檢查,並要求出席會議人士,進場時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曾鈺成表明安排與本年1月有旁聽市民在立法會特別會議中示威有關,行政管理委員會在總結相關事件及討論過後,要求立法會秘書處改善安排。
  對於蒞臨立法會的參觀人士,曾鈺成表示,參觀人士絕大多數來帛琉自團體及組織,有秘書處人員陪同,因此不需要過分繁瑣的安檢,所以有關安保措施只限於出席會議及旁聽人士。  (原標題:港立法會升級安保 旁聽須登記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