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參觀桐廬縣政府大樓。 李夢清 攝71歲農民坐上桐廬縣書記座位。 李夢清 攝
  中新網杭州5月6日電 (見習記者 李夢清 實習生 張萍)“以前從來沒想過進縣書記辦公室,今天竟然坐在了書記的座位上,感覺他很親切、隨和。”6日,在浙江杭州桐廬百姓日上,當地71歲農民鐘為有說道。當天,包括鐘為有在內的桐廬200名市民代表參觀了該縣縣政府辦公場所、參加了政民懇談會,並與該縣四套班子領導共進午餐。
  1949年的5月6日,桐廬人民翻身做了主人。自2012年開始,桐廬縣把5月6日定為“百姓日”。這一天,當地縣城有活動,鎮里有活動,村裡也有活動,是桐廬規模最大、活動最豐富、參加人員最多的活動。
  6日,桐廬迎來第三屆百姓日。一大早,許多百姓聚集在桐廬縣政府大樓對面的市民廣場,參與各個活動。
  政府開放日作為百姓日的活動之一,當天,200名桐廬市民代表參觀了該縣縣政府辦公場所、參加了政民懇談會,並與該縣四套班子領導共進午餐。
  以71歲老人鐘為有為首的農業農村代表走進桐廬縣委書記毛溪浩辦公室,毛溪浩立馬站起讓座給鐘為有,讓老人入座。“縣書記這個位置好坐又不好坐。”毛溪浩說,坐了這個位置,就肩負一種責任,需面對眾多百姓的期盼。
  他告訴記者,就在百姓日這一天,他收到了一位村民送來的對聯。上聯為“最美畫城是黨政汗馬功勞”,下聯為“文明桐廬需百姓品行正道”,橫批為“更上一層”。“這是百姓對政府的期盼。”毛溪浩說。
  在他看來,桐廬的發展,需要所有桐廬人共建共享,而政民互動便是一個很好的表現形式。“桐廬屬於百姓,百姓歸屬桐廬。”
  政府開放日活動中,還有一項政民懇談會,政府官員與市民代表共商發展之事。
  懇談會上,當地一名環衛工人說,以前他們在掃地時,累了只能找個臺階坐一下,中午只能匆匆吃點冷飯。後來桐廬有了不少愛心休息點,環衛工人累了就能進去休息,還能喝上熱水、吃上熱飯,心裡熱乎乎的。
  他還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希望當地市民能有更高的素質,政府能加大環衛設施的投入,不僅能加快環衛工人的工作效率,也能減少其工作時的受傷事故。
  懇談會後,市民代表與桐廬縣四套班子領導在該縣政府大樓食堂共進午餐。
  據悉,當天的百姓日,桐廬縣級層面有13大主題活動52個項目,還發放了50000張免費旅游券,供市民游覽,更是有免費看電影、唱KTV等活動。(完)  (原標題:浙江桐廬百姓日縣委書記給71歲農民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