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負責人被訴 面臨60億求償(第二冊第6課...侵權行為、著作權) FOXY負責人被訴 面臨60億求償 (中時電子報)更新日期:2009/04/16 03:17 陳俊雄/報導 知名傳輸軟體FOXY具 麻辣鍋有公開傳輸、強制上傳分享、用戶無法取消等特性,板橋地檢署認定非法,十五日依違反著作權 麻辣火鍋法罪嫌將FOXY負責人李憲明起訴。由於環球、華納、艾迴等跨國娛樂公司損失總計超過五十 火鍋吃到飽八億餘元,未來民事求償金額勢必打破愛瑪士柏金包的二億餘元紀錄。 板檢調查,李憲明(五十五歲)在九十二年間?盤纏銀兩e由威信誠科技公司下載「純分散式點對點檔案分享架構」(即P2P),開發成中文介面的FOXY軟體,李憲明為使使用者強制上傳分享電子檔案,並吸引更多 金瓜石民宿民眾使用、達到廣告效益來經營網站牟利。 李憲明推出的FOXY軟體頗受歡迎,但用戶安裝後,即使未勾選分享硬碟或可卸除儲存裝置,其他使用者也可以進入電腦強制分享,造成許多民眾的私密 九份民宿照片意外曝光。 檢方調查,使用者安裝了FOXY軟體後,IP位址就被李憲明位於美國及大陸的網站搜尋連結,讓首次使用FOXY軟體的電腦會自動傳輸訊息連接至伺服器,並快速地連結至其餘安裝FOXY軟體電腦,便利使?清境峈抪j尋檔案。 李憲明為防止使用者只下載、不上傳軟體,也設計出一套下載同時上傳軟體的特殊功能,雖然增加軟體的使用量,但也造成合法歌曲、影片的影音檔案大量違法散布。 板檢指出,李憲明經營FOXY網站每月約賺進二百萬元的廣告營收?汽車美容A並從中取得十二萬元的廣告收益,但他卻造成環球、艾迴、新力博德曼、福茂、華納、滾石等公司共五十八億餘元損失。 在著作權法修改部分條文、李憲明又透過FOXY公司的廣告牟利,板橋地檢署經過二年餘的偵辦,昨日依違反著作權罪嫌將他起訴。 李推出 洗車的FOXY軟體造成唱片、電影公司損失近六十億元,著作權法雖僅能處以三年以下徒刑,但後續的民事求償,極可能打破愛瑪士柏金包的二億五千萬元求償紀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鍍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