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31日在北京共同出席中馬經濟高層論壇並致辭。
  汪洋表示,中馬建交40年來,兩國關係蒸蒸日上、歷久彌堅,成為國家之間平等互利交往的典範。兩國貿易快速發展,2013年突破1000億美元。投資合作日趨活躍,雙向投資額累計近百億美元。中馬欽州產業園和馬中關丹產業園成功啟動,開創了雙邊投資合作新模式。
  汪洋強調,中馬關係正處於最廣泛、最活躍、最富有成果的時期,雙方應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共識,加快實施兩國經貿合作五年規劃,推動雙方務實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一是做大貿易規模,優化貿易結構,努力實現2017年進出口貿易達到1600億美元的目標。二是深化投資合作,把欽州、關丹兩個產業園打造為投資合作的旗艦項目,支持中國企業參與馬來西亞基礎設施建設。三是加強農業合作,中方願為馬方優勢農產品對華出口提供便利。四是共同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合力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納吉布表示,馬中關係經受住了時間考驗,持續蓬勃向前發展。馬中擴大相互投資、貿易、金融等領域合作,將有力地促進各自發展。馬方將抓緊建立相關工作機制,把此次訪華成果落到實處。
  論壇開幕前,汪洋同納吉布進行了簡短會見。(完)  (原標題:汪洋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出席中馬經濟高層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