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加德滿都7月8日電 新德里消息:印度官方8日宣佈,該國當天成功試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證明該導彈系統具有很高的穩定性。印度軍方稱,將在年內運用戰鬥機從空中試射該巡航導彈。
  “布拉莫斯”巡航導彈由俄羅斯與印度專家聯合研製,最大射程290公里,能攜帶300公斤的常規彈頭以2.8倍音速飛行。印度媒體稱,該導彈被認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巡航導彈。
  印度官方消息說,當天的發射活動在東部沿海奧里薩邦的一個軍事基地進行,導彈從移動載體發射,以最高速度飛行290公里,精確擊中預定目標區域。印度“布拉莫斯”航空研究機構主席皮賴稱,這是一次“教科書式”的發射。
  據當地媒體報道,印度已多次試射“布拉莫斯”巡航導彈,證明發射系統具有較高的穩定性與可靠性,該導彈有助於提高印度軍隊打擊山地隱蔽目標的能力。印度國防部已向軍隊下達部署該導彈的指令。
  按照設計,“布拉莫斯”巡航導彈可從陸地、海上及空中發射,目前印度已完成陸地與海上試射。印度軍方表示,將在年內嘗試運用蘇30MKI戰鬥機從空中試射,最終完成“布拉莫斯”的研發與試驗目標。(完)  (原標題:印度再次試射超音速巡航導彈 年內擬空中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