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非洲著名僑領、華人酋長隨身碟胡介國:中國對西非疫區的醫療援助及時高效
  國際在線消息消息(記者 張意):非洲著名僑領、尼日利亞總統顧問、華人酋長胡介國先生12日在上海接受記者的連線專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此次對西非埃博拉疫區國家提供的microSD防疫物資援助,數量巨大、援助及時,中國醫療專家組的到來也在非洲朋友的“意料之中”,再次彰顯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今年66歲的胡介國已在尼日利亞生活40餘年,他還擔任著尼中商會的會長,經他牽線搭橋落戶非洲的中國企業已有上百家,因為卓越的貢獻和極高的威望,2001年,胡介國被當地人推舉為酋長並得到官方正式任命,他也是迄今非洲第一位華人酋長。胡介國先生上月底才從尼日利亞回到上海休假,因為自己在利比裡亞投資有酒店項目,胡介國先生首先向記者介紹了利比裡亞疫情防控的整體情況。“利比裡亞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情趣用品基本上所有的商店已經關門了,中資公司也採取了隔離的辦法,他們國家已經禁止所有的大型活動,酒店基本上已經沒有客人了。利比裡亞邊界接壤的國家包括喀麥隆、塞拉利昂、科特迪瓦,邊界全部都封鎖了,人員禁止來往。因為我在利比裡亞有一個很大的五星級酒店,現在基本上是沒什麼客人了,我們採取的措施就是給當地員工發一些工資之後讓他們回去獃在家裡,中方員工就是儘量減少外出,能夠回國的儘量讓他們回國,酒店只保持著最基本的運營,其他的中資公司基本上也是採取這樣的辦法防疫。”
  當地時新竹房屋間11日,中國政府向埃博拉疫情嚴重的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裡亞三國提供的總價值3000萬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已陸續運抵並投入使用。同時,中國首次以派出公共衛生專家組的形式向以上三個國家提供醫療援助。
  胡介國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長期以來中國在非洲就派駐有醫療援助隊,為當地民眾提供常規醫療服務,受到當地民眾稱贊,此次中國政府對西非埃博拉疫區國家提供的防疫物資援助,數量巨大,援助及時。“因為在非洲,大家對中國的期望是很高的,同時中國在非有大量投資,在當地建廠、建酒店、進行援助等,他們感到中國人來援助防疫是意料當中的事,‘中國人不會忘記我們’他們有這樣的想法,這次對非洲一下就投入這麼數量巨大的醫療物資,又派出了醫療專家到西非,其實平時中國在利比裡亞就派駐有援外醫療隊,來自黑龍江省的醫療隊就長期在利比裡亞服務,因此他們對這次中國的醫療專家組赴非洲,首先感到很振奮,另外也感到在意料當中,因為中國是非洲的老朋友了,所以我覺得這次中國政府做的非常及時,說有巢氏房屋明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據瞭解,擁有1.7億人口的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國,非洲最大的經濟體,也是繼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後第四個報告埃博拉疫情的國家,疫情防控的形勢十分嚴峻,本月8日該國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據胡介國先生介紹,在尼日利亞的華人華僑數量超過10萬人,目前還沒有華人感染病毒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