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次農機安全監理崗位技能大比武活動在長沙舉行。)
  
  (其中,場地駕駛技能競賽分為大中型拖拉機、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聯合收割機三個項目。)紅網長沙11月4日訊(記者 廖潔 通訊員 謝國政)11月4日,湖南省首次農機安全監理崗位技能大比武活動在長沙舉行,來自14個市州農機安全監理代表隊的224名選手參加競賽。
  此次大比武內容主要包括農機安全監理理論知識競賽、隊列及交通手勢操比賽、場地內農機駕駛技能比賽等,其中場地駕駛技能競賽分為大中型拖拉機、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聯合收割機三個項目,操作程序按照農機牌證管理規程中方向盤式拖拉機、聯合收割機場地駕駛技能考試標準執行。
  農機安全監理是一項專業性較強的執法工作,關乎廣大農機手和農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相對而言,農民的農機安全生產意識薄弱,監理執法環境差,監理條件更艱苦。目前,全省共有1600多名農機安全監理人員,承擔著38萬台拖拉機、收割機和23萬多名駕駛操作人員以及其他幾百萬台動力作業機械的安全生產監管重任。隨著農業機械化水平的不斷提高,農機數量越來越多,新型機具也不斷涌現,對農機安全監理工作不斷提出了挑戰。
  湖南省農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本次競賽的目的,就是通過技能比武的方式,提高農機安全監理執法隊伍的業務素質,樹立“以民為本、為民服務、助民增收、保民平安”的優良行風,確保農機安全形勢持續穩中向好。  (原標題:湖南首次舉行農機安全監理技能比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