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11月19日訊(通訊員 劉國鋒 信友龍)11月19日上午,廣州鐵路公安局衡陽公安處民警在耒陽西站將涉嫌盜竊的通緝犯李某抓獲。滿臉無辜的李某大喊冤枉。民警讓他出示自己右手,中指缺失的李某頓時啞口無言。原來,他留在作案現場的指紋痕跡讓他低下了頭。
  現年40歲的李某是湖南省耒陽市人。年輕時在廣州某模具廠務工,不慎被機器切掉了右手中指。由於殘疾,他轉行學習開鎖技術。掌握開鎖技術後,他竟然依仗這門特長,開鎖入室盜竊財物,做起“梁上君子”勾當。由於作案手段高明未失手,被同行稱為“九指神偷”。
  2011年10月,李某在福建省廈門市某小區,通過開鎖入室盜竊,盜走失主王某手機兩部,人民幣2000餘元。正是這次盜竊,一向謹慎的李某在失主家門鎖上的留下了指紋。警方通過偵查,確認了李某的真實身份予以通緝。但李某為逃避打擊,一直在外流竄很少回老家。目前,李某已移交福建警方處理。  (原標題:“九指神偷”落網喊冤 現場指紋讓他認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qhxzdh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